史志办公室2017年度党建工作重点

 

    2017年,史志办公室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、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,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,深化党史资料收集研究,推出党史研究著作成果,加强党史宣传教育,运用党史激励、教育党员干部牢记革命传统,增强宗旨意识,坚定理想信念。主要是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具体工作。

    一、编纂出版《丹阳革命英烈传选编》

    在革命战争年代尤其是抗日战争后期,从丹阳走出了一批革命战士,其中的近三分之一牺牲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战场上。据统计,丹阳籍或与丹阳有关的革命烈士共1450位。编纂并出版该书的目的,是要把夏霖、黄竞西、胡文杰、李树人(杨根思部队团政委)、蒋金柱、许杏虎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记载下来,传承下去。全书共65万字,目前已通过中共党史出版社审稿。计划与有关部门合作,在今年“烈士纪念日”前夕出版并进行发行和纪念仪式。书籍出版后,赠送到全市各学校和基层党组织,作为革命传统教育的读本。

    二、组织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

    在清明、“七一”、国庆等时间节点,利用丹阳革命陈列馆党员教育平台,与有关单位合作,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。

    1.“七一”党的生日。组织《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》图片展,到学校、广场、社区巡回展出。

    2.黄竞西、夏霖烈士牺牲90周年。74日,召开纪念座谈会,在《丹阳日报》刊发纪念专版。

    3.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和丹阳沦陷80周年。123日左右,组织《抗日战争在丹阳》图片展,到学校、广场、社区巡回展出。

    4.丹阳撤县建市30周年。组织《三十年变迁—纪念丹阳撤县建市30周年》图片征集和展示活动。发起30年前丹阳面貌老照片征集活动,展示近两年城乡建设成果,对比编排图片,制作展板,进行巡回展出。

    三、持续开展史志文化“六进”活动。

    目的是加强党史和地方志成果的宣传和推介,激发广大市民和党员干部爱国、爱党、爱家乡的热情,推进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。选择一批合作单位和教育对象,以展览、宣讲、赠书、新媒体发布等手段,将党史和地方志文化送到广场、社区、学校、机关、企业和乡村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7220